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菏泽牡丹园开园
以花为媒,菏泽牡丹香飘上海滩

作者: 姜培军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1-04-14 09:47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姜培军) 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竖新镇仙桥村的菏泽牡丹园近日举行剪彩开园活动。该牡丹园占地110亩,总投资500余万元,是首家落户崇明的菏泽牡丹园。30000余株牡丹、芍药,以花色、品种设计铺排,花开时节朵朵争艳,片片花海与环形观景道紧密相依,让人流连忘返,成为当地又一地标性旅游景点(如图)。

4月13日下午,崇明菏泽牡丹园负责人陈庆华在接受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牡丹集花王之号、花容之美、花语之吉于一体,其雍容典雅、高贵祥和的形象代表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寓意着国家繁荣富强,完美地诠释着大国气象。菏泽作为“中国牡丹之都”,让“菏泽牡丹”深入全国、走向世界是菏泽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共同心愿。

菏泽金地集团、上海市菏泽商会紧跟上海市政府将崇明打造为国际“生态旅游岛”“国际花岛”的政策定位,抢抓2021年第十届花博会这一有利契机,联手投资建设了上海崇明菏泽牡丹园并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园内栽种有5-8年生牡丹种苗15000余棵、芍药12000余棵及10年以上株龄牡丹2600余棵。上海是中国经济中心,崇明菏泽牡丹园落户于此,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机遇,也为菏泽走向世界提供了强大动力。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21日-7月2日在上海市崇明区举办。崇明菏泽牡丹园位于竖新镇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仙桥村,菏泽牡丹与仙桥村的牵手不仅助力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壮大,也是竖新镇“三花一树”(玉兰花、玫瑰、牡丹、黄杨树)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